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原平农校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08:59       大    中    小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原平农校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庆祝大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人民团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在直播现场,团员们认真观看,做着笔记。直播结束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讨论交流。团员贾薇洁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团员,我也感到无比自豪,今后要发挥好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保持青春昂扬向上的激情,不负韶华,为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加入共青团组织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要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章,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以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深刻感受到共青团百年伟大征程。作为一名中职生和入团积极分子,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为祖国建设奉献什么,但是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委书记张晓燕最后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