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时间:2022-05-11 09:13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5月10日上午,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七一路小学小学党支部书记靳茂文、校长郭志荣、副校长郭彦君、赵建忠、史小荣,党办主任李和平,大队辅导员高美英家长代表以及一年级全体老师盛装出席,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学校大队大队长岳佳蓓、副大队长彭祺盛主持本次活动。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鲜艳的队旗为队员们指引方向。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

  一年级新队员表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队宣传委员张琪悦指挥。

  大队组织委员白鹤晴宣读新组建少先队中队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

  家长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亲身见证孩子加入第一个正式社会组织的光荣时刻。当《有你就幸福》的音乐想起时,家长们深情拥抱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共同感受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大队宣传委员刘张鲁晋带领新队员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新老队员嘹亮的宣誓声在校园上空回响。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靳茂文宣读聘请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决定:聘请石春娟老师、张霞老师、孙燕老师、高俊秀老师、孙花霞老师、李叶老师、张瑞老师、秦小玲老师、贾子英老师、石梅老师、蔚晋华老师、贾玉老师、白艳老师、分别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

  星星火炬下,一年级乔雷军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激动与自豪。

  学校的发展有赖于家长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家校联合,家校共建,家校共赢。家长代表陈金梅讲话。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学校大队辅导员高美英在寄语中对新中队、新骋辅导员和新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全体队员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队员,时刻激励自己,争先进,做楷模,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活动最后,高美英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声音发自每一个少先队员炽热的心扉,激荡在每一位师生的耳畔。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这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递。新队员的加入,使光荣的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相信新队员们会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好少年,奏响人生的恢弘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