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幼儿园多彩活动迎“六一”

 时间:2022-05-25 15:08       大    中    小     

  忻州市幼儿园的六一活动以“游戏润童年 快乐向未来”为主题,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为引领,开展了别出心裁、丰富多元的系列活动,小班是“七彩童画 美悦童年”的色彩创意绘画展,中班是在区域游戏中精选编织和拼插游戏生成的“ 慧心织梦,巧手拼插”创意作品展。此外还开展了“花样玩水 水悦童年”为主题的游戏活动,切实做到把游戏还给孩子,把节日还给孩子,让孩子深度感受游戏的快乐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小班组“七彩童画 悦美童年”美工作品展

  儿童创意美术是体现儿童独特想法和开阔儿童思维的极佳方式。我们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小班幼儿认识世界就是从感知色彩开始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我们围绕“七彩童画 悦美童年”为核心,以"玩色”为探索主题,以区域游戏形式开展美术活动,让幼儿在”涂涂画画“中感受并欣赏色彩的艺术,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喜爱,体验艺术活动带来的快乐。

  中班六一的美工作品展,以“慧心织梦,巧手拼插”为主题,展现的作品主要是小朋友们日常在区域里的一些拼插作品和编织作品。

  本次展出的拼插作品主要以雪花片拼插为主,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印象山西》、《再现冬奥》、《最美古城》、《云中盛景》。我们的孩子们从小班开始就探索学习各种拼插技能,从最简单的拼插、连接、垒高到高难度的组合、对称、围和、环绕。造型也从平面过渡到立体,本次的活动从发起到今天的展示,孩子们在主题下了解相关文化,欣赏建筑图片,思考设计拼插作品,拼插过程中相互交流协商、合理造型,注重色彩搭配。最终呈现出个性化的拼插不仅仅是一个个的作品,更是一个个故事。

  编织是民间传统手工艺术品的一种,我们今年展示的是布类编织品和绳类编织品,孩子们通过穿、插、缠、绕,打结等方法塑造物象,从简单的编织杯垫、毛球、花朵到较为复杂的手链,项链,曼达拉作品等,我们还将美工和编织相结合, 以斑斓的色彩、稚嫩的线条,夸张的造型、多元的创意,设计出了脸谱、捕梦网等充满童趣的各种美工编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