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六中举行2022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23 16:26       大    中    小     

   忻州六中网讯:少年有为志凌云,奋楫扬帆启新程。6月19日,忻州六中隆重举行“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为主题的2022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暨中考誓师,宣告三年砥砺告一段落,昭示未来前程仍需笃行。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与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在校园里共同亲历了一场依依惜别、崇德启智的情感盛宴。

    旭日东升,阳光朗照,学子远行,不忘初心,全体起立,面向国旗,隆重的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教育的情怀,同时也升起了六中师生及家长共同的梦想与期待。

     骊歌轻响,毕业有期,多少个奋斗的朝朝暮暮已成昨日;孟夏花红,弦歌不辍,所有的美好都已定格在这个桃李芳菲的季节。学校首先为115名优秀毕业生和10名优秀学生干部颁奖,一份份荣誉证书荣光闪亮,满载母校对学子们的充分肯定和激励,静待校领导的颁发,台上受表彰学子手捧荣誉,心潮澎湃,大方的举止,自信的眼神,微微的笑容,展现出六中学子“牢记恩师培养情,誓为母校添光彩”的豪情和“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壮志。台下学生如潮的掌声表达了他们“永不言弃,见贤思齐”的毅力和决心。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毕业依旧有着最初的向往,三年的成长告别了稚嫩的脸庞;明天即将踏上未知的远方,用回忆的力量点燃青春的希望。品学兼优的386班崔炜晨同学代表初三学生深情发言,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让曾经的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有志青年;感恩良师的谆谆教导,成为了我们人生精彩的底色;回忆着三年的美好时光,一幅幅亲切生动画面,仿佛昨日重现;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愿景,奏响青春奋进的乐章,用最真的信仰绽放耀眼的光芒。最后他还激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说青春的美好并不在于挥霍与安逸,而在于不懈的奋斗,立足当下勇担责,青春奋斗正当时。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拼搏的自己,不要等到中考迫在眉睫才懂得努力。他的讲话让全场感受到临行学子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稚气已退,热情未减。三年的蜕变与成长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六中人拼搏向上的精神。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不曾忘,九月相逢时,百果飘香为爱前行;莫伤感,六月离别季,桃李芬芳诚谢师恩。学生代表们将一束束饱含感恩之心、激情绽放的鲜花献向全体初三老师,全场起立,向敬爱的老师们鞠躬行礼。母校飞花景色好,游子达意显真情,在鲜花的映衬下老师们疲倦的面容变得格外舒展,湿润的眼眶里放射出期许的目光,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六中教师“倾尽丹心育桃李,蜡炬成灰铸师魂”的勇毅与坚守。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不管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老师,感谢您!
 

     仁爱之师,爱生如子。临别依依,叮咛万千,初三教师代表席艺伟做了言辞诚恳、情意深长的讲话,三年的时间匆匆而逝,昨天,你们为了理想艰辛地付出,今天,你们收获成果和快乐,而明天,你们就要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未来征途,有阳光照耀和花朵芬芳,也难免有荆棘坎坷、风雨冰霜。“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也期望同学们能在新的环境中,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秉承和发扬六中精神,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续写璀璨华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有一种感情美丽多姿;有一种疼爱细腻传神。父母以宽阔如海的胸襟和厚重如山的亲情为孩子铸造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让他们心怀梦想,振翅高翔。家长代表米耀庭的致辞道出众多父母心声,对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孩子们成长倾注汗水和智慧的老师及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初中生活圆满的终点,更是崭新的起点。中考是体验、是历练、更是成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考验,历经风雨见彩虹。希望孩子们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增强承担责任的勇气和能力,书写无愧母校、无愧父母,无愧自己的青春篇章!今天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大家即将离开初中校园。但无论你走的多远,飞的多高,都要心怀感恩,常回来看看,关注母校变迁,共叙师生情谊,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老师和家长一条心,无数个黑夜里的默默祈愿与耐心守望,无数白昼间的苦苦相依与无怨奔忙,为你们的成长成才倾注了无数心血和汗水,盼你们走的正,行的稳,飞的更高。

     人间六月芳菲竞,秀容桃花始盛开。毕业不仅仅是阶段学业的结束,更是又一次成长的启程。初三各班学生代表郑重地从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每本证书,记录着青春的光景,镌刻着奋斗的历程。一纸证书,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六中学子奋力拼搏的见证,更是扬帆远航的通行证。愿所有六中学子沐浴着母校的朝阳,带着师长赋予的力量,厚积薄发,奋勇前行,学有所成!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副校长兼初三年级主任郝龙胤毕业寄语,为初三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对师生的善始善终,不懈付出给予点赞,他说多年来,六中办学虽艰,然薪传八方,始终贯彻落实全面育人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教育强市、忻州发展和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岀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广得社会赞誉和家长信任。花好蝶自来,荣光之处,饮水思源,六中的发展赖于各位学子的砥砺奋进,仗于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鼎力相助。还对同学们提出中考的注意事项和今后人生发展的殷切希望:愿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持之以恒;要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学会感恩,领略生命的馈赠;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有美好,有惆怅;在奋斗中增长学识,在泪水中学会独立,在失败中积蓄力量,在困惑中找到目标,在学习中理解了坚持的意义,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离日在即,追忆往昔,有美好,有惆怅,你们把成长留给自己,把精彩留给母校。人生前后相继,希望你们把这三年的成长带到远方,也希望你们心无旁骛,归来仍能保持厚重淳朴……讲话语重心长,言近旨远,激发了临行游子的不负青春韶华,无愧母校期望的信心与决心。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初三学子,起身站立,右拳过肩,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铭记六中校训,珍惜学校荣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今天我以六中自豪,明日母校为我骄傲。2022中考我能行!!!”铮铮誓言,气势如虹,铿锵有力,响彻校园,是一种挑战,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激励!

      学子启程,扬帆远行,在《放飞梦想》的音乐声中,祝福相伴,领导与师生站立跑道两侧,夹道挥手目送2022届初三学子告别母校,自信出征。再见了,同学们!虽不舍,却依然站立这里,你们的一生, 我们只能送这一程。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满怀期望,为你们呐喊,向着快乐出发,一起奔向未来。你们远走高飞,我们原路返回。

      典礼虽已落幕,但青春永不散场,青春是梦,就应该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灿烂绽放;青春是火,就应该在这枝繁叶茂的盛夏激情点亮!无论你们今后身处何方,身居何位,是功成名就,还是奔波在逐梦路上,母校始终与你们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天地有盛意,母校盼君归,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崇德为人,铁肩担道义;启智谋事,妙手谱华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祖国江山多娇媚,要做中华好儿郎!愿每一位六中学子化羽成蝶,前程似锦;愿敬爱的老师春晖遍四方、桃李满天下;愿六中事业蒸蒸日上,成就卓然; 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