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清北学子回到北方中学做交流报告

 时间:2022-07-10 10:25       大    中    小     

  7月4日,北方中学二楼大礼堂座无虚席。清北学生经验交流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考入清华北大的学霸们为即将升入初三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期间的成长点滴和学习秘诀。这里有学习,有梦想,更有人生。交流会由初三语文组组长范凤凤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由五位同学主讲、答问以及场外交流。

190王胤杰(672分考入清华大学)

  培养自身兴趣,提升自学能力,课堂内外多动手做实验,做好题,善归纳。

  不求近功,不安小就。不安于小成,然后足以成大器,不诱于小利,然后可以立远功。

189柴艺

  (673分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语文、英语注重阅读和书写,数学注重基础、掌握规律。巧改错,列计划。她说,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心中若有诗意,平凡自会不凡。在岁月的每时每刻,装点一个个闪光的日子。如果你愿意去寻找,它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帘,荡漾在你的心胸。

180赵佩君(考入北京大学)

  知难而进,多记忆可节省翻书时间,做计划,紧跟老师步伐。

  立身处世,以德为先,何为德?德为“人之初,性本善”,哲学家康德曾言:“位我上者,灿烂星空;道德律令,在我心中。”肩负起属于自我的那一份责任,活出一个更有道德担当的自我,每个人才会迎来更加出彩的人生,我们也才有希望遇见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147陈坤 忻州市高考理科状元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调整心态,懂得感恩,珍惜时间,处理好青春期感情。

  李世民曾在《帝范》里说过:“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当你自觉满足之时,亦不再鞭策自己成长,从而停留原地。在这个知识、创新都在快速迭代的时代,我们必须保有“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心态,方能主宰命运!

106于卓君

  本科就读于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今年九月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硕士,明年九月回清华大学读电子信息工程的硕士

  一路求学,见识到山外有山,有过焦虑,流过长泪,但最终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总有人生在罗马,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

  “通过自己的努力,逼近自己的极限。”

  人生之路漫长而宽阔,唯有高瞻远瞩之人,才能做到日日精进,步步攀升,与时代保持同频共鸣。放眼未来,唯立志高远,以信为先,积极做好准备,方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五位同学分别发言,倾情分享了各科学习方法及心得,从夯实知识基础、紧跟老师节奏、训练学科思维、提高课堂效率、错题整理消化、考试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79彭靖雯(考入清华大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之间,别离母校已然有三年之久。虽然已经离开了母校,但是我仍怀念着那熟悉的教室与整齐的课桌,以及传授知识的老师和曾经一起奋斗的同学。母校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操场不宽,却有我们挥汗晨跑的身影,校园不大,却容得下我们追梦的青春。经过高中三年奋斗,我已经考入了理想的大学。

  作为毕业生,我衷心的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也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

  

  魏主任首先祝愿清北学子们继续发扬北中精神,务实进取,努力拼搏,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并且对即将升入初三的学生提出肯努力坚持,善思善问的希求。愿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