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开展劳动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23 10:06       大    中    小     

   长征小学网讯: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惟一途径。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篇诗歌,伴随着所有孩子长大。可是,要真正体会“粒粒皆辛苦”,非深入田间、躬身耕作不可。为全面提高孩子们的劳动素养,使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劳动、吃苦耐劳精神,体验劳动乐趣,了解劳动生活的艰辛。暑假期间,忻州市长征学校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瞧,长小的孩子们一个个化身“小农夫”,走进田间地头,有的除草,有的摘菜,体会着劳动的艰辛,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大家都兴致勃勃,忙的不亦乐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劳动实践是孩子们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自然的一次体验。虽然“小农夫”们对田间劳作还不是特别得心应手,但走进田间地头,感受了脚踩大地背朝蓝天的耕作,才是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大家一边劳作一边总结经验,分享感受,全身心感受着农作物的绿意,亲切地体味泥土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