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原平农校全体学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3 08:59       大    中    小     

  秋高气爽,清风徐来,伴随着新学期起航的号角,校园再次充满朝气和活力。9月1日晚8点,原平农校全体学生在原农培训中心集中收看了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2年《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以数字新技术升级“新课堂”,让孩子们不仅大开眼界,而且进一步激发想象力。还把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孩子们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同学们屏息静听。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学习,增强技能,以奋斗追梦,发扬原平农校“奋发进取、艰苦创业”的校园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党委书记王瑞军、副校长张飞云、纪委书记常淑贞与学生一同观看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