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 守护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2022-09-12 08:38       大    中    小     

  忻州市实验小学网讯:为了杜绝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抵制网络毒害,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9月9日上午,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各班开展“远离校园欺凌 守护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通过分析校园伤害案件,了解了“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学习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使同学们懂得了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和同学,怎样合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利益,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随后,班主任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实例、上网交友陷阱、网络法律法规等题材,教育同学们如何在网络世界中避免人身威胁和钱财的损失,从而正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对校园欺凌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更提高了灵活处理日常生活中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以安全教育为红线,以学生思想教育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