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龙岗幼儿园开展走进大自然远足赏秋活动

 时间:2022-10-25 10:16       大    中    小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十月的九龙岗森林公园,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美得让人留恋忘返。为了开阔幼儿的眼界,感受秋天大自然的美,丰富幼儿对秋的认识,借此美景,10月21日上午,忻州市龙岗幼儿园以“一叶知秋在龙岗”为主题,开展远足赏秋活动。

  让我们跟随宝贝们的视角一起出发吧!

  看,我们都穿戴整齐,拉好手环,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园门口。小小引导员举着班牌,精神抖擞地领着我们出发喽!

  沿着洒满落叶的人行道,我们一边走一边听老师介绍:这是火炬树,那是银杏树.....“真的是啊,火炬树上结的果实像我们夏天吃的火炬冰激凌!”“老师,树宝宝在输液,它是不是生病了?”“小心,不要踩了蚂蚁!”“就是,蚂蚁也是小生命呢!”秋日的美景在我们有趣的童言稚语中更富有诗意和烂漫。

  要过马路了,大家过一定要走斑马线,还要注意看红绿灯哦。我们拉着手环,小心翼翼地一个班一班地排队过马路。园长妈妈呵护着,亲切温柔地对我们说不着急,不着急,我们慢慢走;司机叔叔也停下车安静地等待、守护着这群可爱的“小黄帽”,有序走过马路。

  终于,小脚丫到达第一站——九龙岗森林公园大门。高大雄伟的门牌楼,好有气势呀!我们还在这里一起拍照留念。

  沿着一条平坦弯曲的上坡路一路向前,边走边听老师讲解国防知识及爱国英雄事迹。老师说因为有无数向他们一样的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向英雄致敬,热爱祖国,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将来长大了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一转身就来到了我们的快乐天地——小树林,我们在这儿找寻秋天、欣赏美景、收集树叶。你捡的树叶是黄色的,像蝴蝶;我捡的到树叶是红色的,像羽毛;他捡的树叶细细的,还有尖尖;还有的树叶是绿色的,上面还有洞洞.....“老师,树上有松果,扎手呢,能不能帮我摘下来?”“老师,你看这个树叶上还有虫子呢!”“大家快来看,这里还有只螳螂呢!”......我们快乐地在小树林里捡拾着、撒欢着,在大自然的知识海洋中遨游着。园长妈妈也乐在其中,一阵阵“银杏叶雨”从天而降,小树林里回荡着开心快乐的笑声。  

  充实而有趣的一上午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秋景,还带回了秋天赠与我们的礼物——各种美丽的树叶。看,这是我们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秋叶创作出的多姿多彩的作品。 

 

  大自然是我们最广阔的教室,赋予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在金色的季节,我们回归大自然,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智慧,遇见美好。

  一叶知秋在龙岗,更美的遇见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