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2-11-13 10:45       大    中    小     

  忻州市长征小学网讯: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打断了我们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但是长征小学全体师生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为积极响应忻州市教育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活动”的要求,长征小学各年级结合以往线上教学经验进一步集中探索,及时总结,不断丰富资源,优化方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用教育的温暖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长征小学制定了《长征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明确了线上教学工作的任务与要求。校方通过研讨确定了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课程安排、作业布置及学生体育运动、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内容,为线上教学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年级备课组结合学生线下和线上教学的特点,坚持开展“一课一研”集体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通过深度备课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高效。利用腾讯会议,各学科精心组织线上教学,语数英学科开展扎实有效,音体美课程更是丰富多彩,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随着各科作业陆续上交,老师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了。检查、批改、分析、反馈,多措并举激励学生们不断奋力前行。

  副校长冯振叶、教导主任冯妙玲更是时刻关注老师们的课堂教学,不但每天分年级听各位老师的课,而且及时做出精准到位的点评,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听课评课不仅仅是督促,更是教师成长的好时机。

  面对疫情,居家学习难免让同学们产生焦虑的情绪。长征小学始终关心学子们的学习成长和心理健康,班级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与学生们单独谈话谈心,及时给予同学们鼓励与温暖,守护同学们的心灵港湾。

  学习的路上,老师、家长一直和同学们在一起。我们都是长小人,我们的血液里时刻流淌着长征精神。我们将携手同心,全力以赴,助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收获更好的成长。疫情终将过去,生活终将恢复,期待在冬日里,我们都以最好的自己与彼此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