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召开复学准备暨政治理论学习线上会议

 时间:2022-12-07 09:59       大    中    小     

  12月5日下午,忻州市七一路小学根据《忻州市忻府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71号)通知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复学准备暨政治理论学习线上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靳茂文、校长郭志荣等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志荣主持。   

  首先,郭志荣校长传达了通知精神,肯定了这段时间以来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并对下一步学校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尤其是对复学前方案,预案完善、师生、家长健康情况摸排、压实自我防控责任、校园消毒、核酸检测、落实好领导责任制、提高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门卫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各科室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下阶段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汇报。 

  郭彦君副校长、赵建忠副校长、史小荣副校长就自己所分管的相关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强调。   

  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靳茂文对学校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后管理工作、线上和线下教学无缝衔接工作作了重点安排。他强调: 

  一、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准备各项预案、细化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二、各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项工作要进行明确分工,具体到人。 

  三、继续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确保教育教学效果。 

  最后,靳茂文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并以《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靳茂文书记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1.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2.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3.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4.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 

  5.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大道不孤,大爱无疆。 

  6.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初心,树立奉献意识,以全部身心的投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有计划有秩序地复课复学,我们时刻准备着、期待着与学生们的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