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举行“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线上升旗仪式

 时间:2022-12-13 16:04       大    中    小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2日上午,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一起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升旗仪式由五(4)中队郭帅辛同学主持,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谨记南京大屠杀给我们带来的伤痛。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随后,由五(4)中队郭益豪同学带来《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旗下讲话,他倡导同学们记住“耻辱”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宣读“和平宣言”,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亲爱的队员们,习近平爷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指出,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你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愿吾辈少年励精图治,担起强国之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