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线上会议

 时间:2022-12-20 16:26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12月15日晚上8:00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全校教职工线上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中层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召开此次线上会议旨在安排期末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效果,做好居家防疫。会议由副校长郑兰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9095314 

微信图片_20221219100226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主任王丽华就本学期剩余教学时间和教学任务进行合理安排,着重强调了期末复习要有针对性,要特别注重效率,利用好每天下午答疑解惑时间,随时做好线上或线下质检准备。音乐、体育、美术科目做好期末学生评价。同时对最近一段时间线上教学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归纳和总结,提出了线上教学的要求,王主任还从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学生上课要求、教师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鼓励教师认真备好上好每节复习课,对学生负责,要及时制定复习计划,按计划开展好复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19100233

 

  教研室张宏斌主任就线上如何期末复习做了详细的安排,强调各教研组长要组织本组教师制定详细的符合本班实际的线上期末复习计划,计划要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充分利用现有的教材,根据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作好系统性的复习,切实抓好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复习。低年级复习侧重游戏、情境,高年级要让学生从课本中找到知识点的联系,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自主探究,自主解决问题,实现知识间的连接,做到有条不紊复习,按部就班地推进,让知识在学生头脑中更系统化、完整化。同时各教研组加强集体教研,做到资源共享,研究学生易错题,做好归纳总结,精讲精练,给学生减负。他还要求各位老师在做好复习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将“关心、关爱、关注”融入线上期末复习之中,努力做有温度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219095335

 

  政教处付永宽主任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新十条》,《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等居家防疫知识,安排了主题为“家校云相聚,携手向未来”的线上家长会,并对线上“新年联欢会”的组织和召开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219095324

 

  最后郑兰芳副校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注重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方式,要以“夯实基础知识为重点,加强复习内容和复习课形式的研讨,提升复习课质效”为主要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努力让每位学生居家学习都能有所进步,有所提高! 

  通过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期末复习阶段的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相信老师们会在此次会议的正确部署和指引下努力、认真、高效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