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西校区音体美学科线上期末学业水平测试

 时间:2023-01-16 16:19       大    中    小     

  为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聚焦“双减”政策,落实新课程标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校于12月26日——12月30日举行了本学期线上音体美期末学业水平测试。 

  

  

  

  

  

  音乐测试 

  

  

  

  

  音乐浸润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思想。本次音乐考核以学生音乐基础知识的测评为主,以平时课堂表现为辅,全面考查了学生的音乐素养。 

  

  

  

  

  

  

  

  

  

  

  

  

  

  

  

  

  

  

  

  

  

  

  

  

  

  

  

  

  体育测评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绽放。体育组教师根据不同年级制定了不同的考核项目,分别有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队列队形等。测评采用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提交视频作业的形式进行,教师通过学生动作的熟练程度、协调性、连贯性,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对每位学生的体育成绩进行评价,以更好地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 

  

  

  

  

  

  

  

  

  

  

  

  

  

  

  

  

  

  

  

  

  

  

  

  

  

  美术测评 

  

  

  

  

  巧手勾勒致童年,妙笔生花绘梦想。美术老师们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本学期教材内容为基础,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分年级对学生的美术创作综合能力进行了测评。学生的作品精彩纷呈,有的想象力丰富,有的童趣十足,有的线条变化无穷,有的用色明快大胆,充分地展现了孩子们精妙的构思和日渐提升的造型能力,也检验了线上美术课的教学质量。 

  

  

  

  

  

  

  

  

  

  

  

  

  

  

  

  

  

  

  

  

  

  

  

  

  

  本学期音体美学科素养线上测评活动,是学校全面实施多元化评价的重要举措。既落实了国家“双减”政策,又扎实推进了艺体学科教学。相信艺术的种子终会在孩子们的人生路上开花结果!音乐之美、体育之美、艺术之美将伴随孩子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