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少先队干部培训会

日期: 2023-03-01 来源:

  少先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为大力培养少先队干部的管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和巩固少先队员的自主意识、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意识,更好地发挥少先队干部在少先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大队部于2月28日上午举行了"红领巾促成长 争做优秀队干部"新学期少先队干部培训会。 

  首先大队委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队委们相互分享经验,并交流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困惑。 

大队辅导员对本学期少先队各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培训,细化成员的责任分工,明确本学期的常规、重点工作。 

  小干部们个个听得认真,学得专心,相信他们能够把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少先队组织建设中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有效搭建了少先队干部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少先队干部与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少先队干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增强了少先队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