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多彩社团助力“双减”

日期: 2023-03-03 来源: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为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全员参与、丰富生活、彰显个性、培养兴趣,增长知识、开发潜能”为宗旨,活动形式多样,依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可塑性强等生理和心理特点,南北校区开设了英语口语、特色劳动、声动传情、妙笔生花、七彩梦画、“泥”我携手、舞龙舞狮、玲珑纸艺、阳光韵律、莱特航模、网络探索等22类社团。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快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学校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开设特色劳动课程,让学生体会劳动之艰辛,发扬刻苦之精神,从劳动中增见识,从劳动中长技能,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生活,体会劳动之乐趣。 

  

    苍穹问鼎强国志,揽月逐梦绘华章。别开生面的航模课激发了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为学生的科技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引导他们在航空航天路上筑梦前行。同时,航模课的开设也为学校创建航空特色基地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妙笔生花课堂以“口说手写”、“说写全能”、“演说思写”的理念,培养有写作爱好的学生提升说写综合素养,目的是“以写促说、以说促写”让学生真正会说会写、说好写好。 

   

  

  

  

  艺术课堂,滋养灵魂艺术是从小提高学生审美意识的一个重要教育手段,在学生整体素质的形成中起着不可估量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学校始终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让每个孩子拥有一项运动爱好,用智慧与付出为学生健康的人生奠基。 

计算机课堂启迪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从而建立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

 

  

 
  
  

社团活动是学生锻炼技能、交流合作、提升素养、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我校教育特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