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和平小学召开期末总结大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4-01-26 来源:

 

  忻州市和平小学网讯:一年来,忻州市和平小学在委、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深耕细作携手共进,是发展壮大的一年,奋进前行的一年。1月25日上午,忻州市和平小学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张美平副校长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效益,全面立德树人”为切入点,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老师们利用假期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庞春福副校长从德育、后勤、安全等方面回顾了本学期工作,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德育为先、安全为首的重要性。 

  

  挂职副校长徐良在会上回顾了半年来融入和平的点点滴滴,对本学期的挂职锻炼进行了工作总结。 

  

  党办主任王春雨、教学部主任米倩倩分别对党务工作和期末质量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为本学期作示范课的11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丽莉校长以时间轴的形式回顾了本学期每个月的大事要事,全面细致地对学校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全体教职工的付出给予了肯定,指明了下学期工作的要点。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政根基; 

  深化德育内涵,助力学生发展; 

  夯实教学基础,提高教育质量; 

  规范行政管理,彰显依法治校; 

  守好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找准发力方向,带动学校发展。 

  这就是我们交给2023的答卷。 

 

  最后,刘晓辉书记对本学期学校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安全工作部署。刘书记用15个“有”字肯定了学校各方面的成绩: 

  学校管理“有法有规,有的放矢” 

  党务工作“有始有终,有效落实” 

  德育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教学工作“井井有条,有所突破” 

  行政工作“运转有序,协调有力” 

  后勤工作“有备无患,服务有情”。 

  

 

  刘晓辉书记还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几起违反师德的事件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老师们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知敬畏、明禁令、守底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刘书记以河南省方城县独树镇和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故,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安全无小事,火灾猛于虎。我们要引以为戒,深刻地汲取教训,痛定思痛,各部门、各班主任、各办公室、各专用教室要进一步加强放假前和开学前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值班人员要加强假期中的值班巡查,老师们要杜绝假期自行组织和参与违规办班、补课,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道阻且长,行者将至。全体和平人将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积蓄力量,蓄势待发,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无愧于教师使命,无愧于时代重托,奋力谱写和平小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