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4-02-27 来源:

 

    

  伴随着寒假假期结束,学校迎来“神兽归笼”,在孩子们还在留恋寒假、新春的年味儿还未散去时,忻州市长征小学有条不紊的做好了迎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6日上午,为确保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校邀请忻州市交警二大队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带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交警安全宣传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为小学生讲解行走、乘车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辨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引导学生们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 ,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提醒小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告诫小学生们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禁止骑电动自行车,乘车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理念传递给家长,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参与者。 

   

  交通无小事,安全很重要,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让交通安全意识牢于心,牢记于脑,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