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西校区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4-03-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3月1日,忻州市长征小学西校区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3294 

 

1 

  张艳芳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她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严守师德底线,绝不触碰“红线”,不断强化职业道德观念,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水平,认真做好“双减”工作。 

2 

  陈刚副校长结合时事,重点阐述师德师风对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石作用,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长远影响。希望全体教师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学识为学生树立榜样,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IMG_3299 

  王国沣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学校会不断完善“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和社会参与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坚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共同实现自己的教育誓言。 

 

  我校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高尚师德,弘扬优良师风,以优良的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