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五中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时间:2024-03-13 15:26       大    中    小     

  忻州五中网讯:为更好地激发八、九年级学子的拼搏斗志,以更昂扬的激情和状态备战中考,3月12日,忻州五中举行2024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忻州五中校长赵俊瑞,书记杨润林,副校长李建平、王俊、王小平、张所牛,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外宣部主任郭志国及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大会由杨润林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雄壮激昂的进行曲,奏响了圆梦中考的进军号。同学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展现了五中学子的必胜风貌!

 

 

  少年自有凌云志,奋战百日迎中考。催人奋进的学生献词,为百日冲刺吹响了号角,点燃了学子们高歌猛进的豪迈激情。 

 

  

  

李建平副校长从“压力、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从“意志、毅力和心态”等角度入手,希望同学们在最后冲刺的这段艰苦岁月里阳光自信、目标远大、奋力拼搏、科学备考、奋战百天、铸就辉煌!

 

  真诚祝福,激励斗志。八位教研组长结合本学科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技巧用最精炼的语言进行学科特色寄语,真挚的寄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希望他们在最后一百天能排除万难,全力以赴,祝福同学们中考必胜!金榜题名!

 

  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为学生成长殚精竭虑、保驾护航的八位班主任为学生送上深情寄语,用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或冷静睿智的话语,表达此刻热辣滚烫的内心和最殷切的希望,激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赵校长、杨书记为中考倒计时揭牌 

  赓续辉煌,勇登金榜。赵校长、杨书记为中考倒计时揭牌,老师、家长为学生佩戴祈福手链。串串手链,句句叮咛,饱含着老师、家长的殷切期望,激起了全体学生的万丈豪情。

   

  

谆谆教导,殷殷期许。赵校长做了慷慨激昂的励志讲话。他在肯定去年中考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号召大家发扬钉子精神,奋斗一百天,决胜一百天,勉励在场同学们坚定决心,不畏艰难,坚持到底,激励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以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心态决胜中考战场。“龙行龘龘启新程,前程朤朤向未来”,赵校长激动人心的寄语和期望必将鼓舞和激励我校全体师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攻坚克难,千锤百炼。风雨兼程,无畏前行。全体初三学子分班级列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高举班牌与横幅,带着希望与祝福,同走“状元门”,奔向“成功路”。

 

 

  家校共育,携手成长。初三家长代表宣誓,他们将成为孩子们坚强的后盾,心怀殷切的期望,期待最完美的答卷。

 

  

百日誓师擂战鼓,千帆竞发争一流。各班同学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神情展现“百日冲刺,决胜中考”的信心,让热血为冲刺中考而沸腾,以青春之名必胜!

 

  

师长语若灯塔,拨云见日寄厚望。八、九年级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铮铮誓言传递出全体教师与学生们同甘共苦、奋战百日的坚定决心和决战中考的必胜信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同学坚定信念、憧憬未来的光辉岁月,用信心、决心、恒心在“百日誓师”的军令状上签字铭志。

 

 

  

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惜光阴,披星戴月,学子当昂扬。争分秒,壮志凌云,少年要当狂。今日长缨在手,明日必缚苍龙,绽放吧,五中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