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19-02-26 来源: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教育管理中心、教育系统工委所属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副处督学侯高晨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忻州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的通知》,市教育局副处督学刘献荣同志解读了《忻州市教育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副处督学张效义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忻州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指导小组的通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高光洲同志宣读了《忻州市教育系统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任务安排》。

  最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育系统工作委员会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全市教育系统是一次难得的反思剖析、学习研讨的大好机遇,是一次难得的解放思想、提振士气的大好时机,必将对提升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大讨论各项工作。奋起直追,奋力赶超。二是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步骤、内容,确保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各单位、各学校要按照市教育系统工委下发的任务安排,根据本单位、本学校的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大讨论实施方案,谋划好大讨论的各项工作。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重点抓好大讨论的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十个规定动作”,认真抓好“两个自选动作”。三是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动真碰硬,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各单位、各学校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要敢于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标准,全方位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大讨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四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 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学习力度,把开展大讨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确保大讨论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