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原平市大牛店联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4 10:31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取得的光辉成就,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大牛店联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王家庄乡河南村忻口战役纪念馆及与南怀化惨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大牛店联校校长丁峰,联校党支部书记杜慧君带队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合影留念,一个上午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短,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都激情奋发、心潮澎湃。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认真参观了馆内展板、碑文、雕塑,详细了解了忻口战役的背景、兵力部署、指挥人员、战役经过、牺牲人员情况,对发生在自己身边,抗战以来全国首次大规模会战忻口会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全体死难将士产生了由衷的敬意,特别是对郝梦龄将军的慷慨赴死的英雄气节倾佩不已。

  在看了有关南怀化惨案的文字介绍与图片之后,大家都对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气愤,由此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事实证明,唯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大家一致决心,在认真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同时,加强理论学习,扎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教育,积极践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原平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随后,大家又先后来到南怀化保卫战英烈纪念碑、郝梦龄将军牺牲地、忻口战役烈士纪念碑、忻口战役纪念墙等地进一步参观、了解。

  站在当年的战场之上,在历史的时空中穿越,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自身修养与思想理论水平,做一个适应时代发展的先进党员干部,为教育出力,为党旗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