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五寨县光明中学党建工作增强活力创出特色

 时间:2021-02-02 09:26       大    中    小     

  五寨光明中学网讯: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以坚守阵地、增强活力、多办实事为工作重点,认认真真抓党建,实实在在抓党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由后进变为先进,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创出了一定特色,并且引领学校整体工作由弱变强,迈上了新台阶。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光明中学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现有党员16人。党支部班子老中青三结合,团结战斗,求真务实,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全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学校党支部引领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诚信办学,严格内部管理,凝聚师生员工,培育校园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和党性观念,使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

  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针对青年教师党员较多的特点,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了微信群“光明党员之家”, 并为他们解除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教师党员先后有18人次受到县级以上表彰,有4位青年教师被吸收为党员。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定期评选优秀党员和破格提拔并重用党员等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以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全校每一位党员都是骨干教师,都在教学一线承担重任,都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党员创造性地开展了结对帮扶学困生的任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切实搞好宣传工作。坚持办好校报、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党员微信群,办出了特色,增添了正能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党支部成为师生员工的主心骨,党员成为全校上下的标杆,促进了教育教学成绩不断提高, 学校党支部先后被市县组织部门评为“‘双强六好’市级示范党组织”和“‘双强六好’县级级示范党组织”、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