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获佳绩

 时间:2021-06-19 18:04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和忻州红色历史学习教育,6月16日,由中共忻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忻州电视台如期举行,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派出米浩、王彬宇、杨晓霞三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采用擂台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先后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代表队充分准备,对百年党史和忻州红色历史都如数家珍,特别是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争相按下抢答器踊跃答题,现场氛围极其热烈。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我代表队与繁峙县委代表队战至平手,进入附加赛环节,在最后时刻,我队选手米浩快人一步,率先按下抢答器,为我队赢得了宝贵的机会,最终将团体二等奖揽入怀中。

  “通过此次比赛,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梳理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地认识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伟大业绩,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为教师的重要使命。我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我将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走上工作岗位,在实践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赛选手王彬宇如是讲道。

  为了这次比赛,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精心准备,从组织学习、选手选拔、现场听讲到赛制解读都进行了细致安排。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怀和对家乡的热爱,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