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原平农校开展“永远跟党走”十项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8 18:08       大    中    小     

  原平农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十项系列活动,凝聚全校干部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一是举办“弘扬农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6位老同志现身说法讲述从50年代以来原平农校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故事,忻州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

  

  二是举办“新老党员座谈会”,老党员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只有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才能凝聚人心、健康发展;在职党员、新入校党员表示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精神,为原平农校创新发展争做贡献。

  三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4位老党员热泪盈眶,感恩伟大的党,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厚爱,表示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原平农校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四是走访慰问老党员。校领导分组上门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关怀纷纷表示感谢,真诚地祝愿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更大成绩。

  五是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88岁的老党员任守信、87岁的老党员宫秉礼早早地就到了会场,边观看、边流泪、边鼓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在观看过程中不时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一举一动体现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六是召开原平农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七是成立党员应急先锋队并授旗。接到队旗的应急先锋队队长王凯慷慨激昂的说,我将带领应急先锋队30名队员坚决听党指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随时准备冲锋在应急第一线!

  

  八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并授牌宣誓。教务处主任孙银和综合办、学生处、总务处、培训部等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党员代表面对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进行了庄严承诺,带领处(室)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九是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听取了专家授课,校领导与中层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十是举办原平农校七一文艺晚会。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自编、自演、自导了一台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文艺晚会。大合唱、小合唱、三句半、舞蹈、晋剧、二人台等形式不同的表演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把原平农校“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十项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10项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宣传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深入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92岁的老党员李泽说,我1953年从北京农业大学毕业,一生从事农业职业教育,党和学校对我关怀备至,我非常感谢党、感谢学校!88岁的老党员任守信说,原平农校69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学校才能健康发展;党员李建柔、郭建强、李如生分别写诗、作词、编剧,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和原平农校69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建工作团队坚持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抓规范、搞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成为忻州市教育系统的突出亮点;社会化培训团队党员以打造全国、全省一流品牌为目标,坚持主动服务,苦练内功找不足,在实干中抓改革、在苦干中抓创新,摸索出做好培训的“九个一”工作法,把每期培训做成精品,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得到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忻州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教师团队党员积极投身于提高教学能力的“十个一”活动,苦练内功、提升素能;专业技术团队的党员积极投身于示范校建设和基层技术服务,到田野、进大棚、跑农户、下猪圈,和农村群众交朋友;后勤保障团队党员带头抓短板、补弱项,为校园“美化、亮化、净化、安全”积极奉献;招生团队党员拓展视野、提前布局,多元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工、青、妇党员团队紧贴实际搞服务,各种活动亮点频闪,在社会上反响很大;参加乡村振兴驻村的党员团队严守纪律、严格要求,与群众共甘共苦、奋战在一线;校领导团结一心谋大事、聚正气,抓管理、搞教改,跑资金、争项目,走基层、办民生,得到群众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