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刘新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0 16:02       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16日下午,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吴红兵、闫肖军、李晓亮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闫鑫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闫鑫报告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检视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刘新明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贯彻“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吴红兵、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效平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党员之间直言不讳,问题都抓在点上,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吴红兵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二是要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梳理一些实实在在的典型经验并在全市推广;三是要在会后 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在整改上下功夫。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责任在肩、使命在肩。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本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忻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