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8-17 17:54       大    中    小     

  8月16日上午,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主持,忻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作专题宣讲报告。

忻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新明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希望寄予青年,响应伟大号召争取更大光荣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帮助市直各学校书记、校长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忻州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忻州教育系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忻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各学校要利用好忻州丰富的革命老区资源,让青少年切身感受革命先辈长征路途的艰辛,加强对革命情感的认同。要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紧密联系忻州正在做的事情,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把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同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