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真情援疆 学史力行办实事

 时间:2021-08-27 08:31       大    中    小     

真情援疆 学史力行办实事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援疆的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市教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学、深悟,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把办实事落在实处。

  8月23日上午,忻州市教育局召开了“组团式”援疆人员欢送会。班树英、席新忠、童俊华三位老师作为忻州市教育局2021年援疆教师,迎着疫情逆行而上,放弃在忻州的优越工作环境,怀着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作贡献的信念,带着领导的重托,带着乡亲们的厚望,即将去新疆阜康市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生涯。

  会上,三位教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二度援疆的席新忠老师动情地说:“援疆就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一定要将初心和担当写在援疆一线,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温暖和感动送至新疆师生心间,把国家观念和教育初心铸进自身灵魂。”人事科科长袁治宇表示,此次援疆,三位老师代表的是忻州教育的形象,期待大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副局长于和顺最后强调,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精准援疆的动力,高质量推进援疆项目实施,为晋疆人民携手奋进架起连心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推进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力争为忻州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