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开展“迎中秋 送温暖 学党史感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6 15:46       大    中    小     

  忻州市长征小学网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按照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近期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消费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上午,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赴静乐县兰家山村开展“迎中秋 送温暖 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顺平、党员代表侯雪青、米浩、李志鹏参加。

  

  支部一行人在驻村工作队长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兰家山村15户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其家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状况、子女就业教育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好的月饼和卫生健康用品,让他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退役军人老党员张二俊,现年70岁,曾获“援老抗美纪念章”、“参战退役军人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刘顺平书记走进张二俊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询问革命经历、身体近况、生活上有无困难,希望他保重身体,并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刘书记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开展走访慰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像张二俊这样无数革命前辈流血牺牲、艰苦斗争换来的,我们要坚持光荣革命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走访结束,刘书记强调,我们青年党员要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以先辈先烈为镜,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