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9 16:26       大    中    小     

  4月13日,五寨光明中学校党支部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及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上了专题党课,并就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杨福生、蔺晓渊,党支部委员校长徐本兵,党支部委员赵宇虹以及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杨福生主持活动并安排部署工作。

 

  杨福生在主持及总结本次活动时强调指出:要把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个人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实实在在学党史,踏踏实实做工作,争先恐后创实绩;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以及积极分子一定要站在前列,冲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防控制度,要恪尽防控职守,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在“双减”的背景下,更要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学生,千方百计把教育教学工作搞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蔺晓渊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他抓住“六个着眼”解读了该文件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然后强调指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工作计划,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服务和督查,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做到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用党史,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佳绩。

  赵宇虹以“在党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为主题上了一节内容详实、语言生动、说服力强的党课。冯广元、郭志雄同志分别就高、初中部三至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三晋先锋”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党办主任梁茂奎分发了本支部编印的本月的学习资料,组织缴纳了本月党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同志们来到宽阔敞亮的校园操场上,由赵宇虹同志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激情澎湃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词,高亢有力,响彻会场,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