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沙万里先生向忻州一中捐赠15万元助学金

 时间:2022-08-18 10:08       大    中    小     

  忻州一中网讯:8月9日,忻州市著名企业家,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繁峙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沙万里,向忻州一中捐赠15万元,并为2022届考入清北的23位忻中学子发放助学金,这是沙万里先生连续第4年向忻中捐资助学。繁峙县岩头乡党委书记韩海亮,校长陈汉明、党委书记张润福、校长助理刘献忠、副校长冯长春,以及部分管理干部出席捐赠仪式。

 

  

  沙万里先生向忻州一中捐赠15万元

  

  

  校长陈汉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沙万里先生为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发放助学金 

  三十多年来,沙万里同志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始终坚持、坚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扶弱济贫,助危帮困,捐资助学,他的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赢得了家乡人民的广泛赞誉。2016年7月,沙万里同志被中共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先后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感动百姓山西乡村十大爱心大使”。  

  校长陈汉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沙万里先生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对沙万里先生连续4年向忻州一中捐助表示感谢和敬佩。他强调,今天的捐助不仅是仪式,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沙万里先生坚持、坚守公益善行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要以沙万里先生为榜样,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练好本领,传递爱心,把奉献精神融入血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以沙万里先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期望。 

  

  沙万里先生对忻州一中2022年教育教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考取一流大学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他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投身捐资助学公益事业的切身感悟,并表示,将始终勇担社会责任,继续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希望“万里助学基金”能够惠及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激励更多的同学笃定目标,圆梦名校,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刻苦努力,倍加珍惜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仪式现场,忻州一中2022年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23名学子受到了“万里助学基金”奖助,感受到了沙万里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深挚温情。柴艺同学代表受奖助同学发言,向沙万里先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同时作出郑重承诺,表示升入大学后将继续努力,刻苦钻研,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师长、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在“万里助学基金”纪念刻石前合影 

  忻州一中在全力提升综合办学水平的同时,纵深推进爱心助学,以思政课、公益实践等形式致力于强化学生奉献爱心、投身公益的意识,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活动,情暖学子,扶危济困,传递爱心,播种梦想,收获希望,让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融入百廿忻中的发展历程,引领忻中人感恩奉献,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