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宁武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疫”路先行

 时间:2022-10-11 16:31       大    中    小     

  疫情再次肆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宁武县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职责使命,在做好校园防控、抓好线上教学等工作的同时,局机关干部、城区学校(幼儿园)党员领导干部、骨干教师下沉社区配合做好辖区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职员工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所在地防疫服务工作。主动助力抗疫一线,任劳任怨搞好服务,全力协助所服务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建青同志身先士卒,一线指挥,带领机关干部及各校(园)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主动下沉,联系包联小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展现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在防控战线上,他们秉承教师早出晚归的奉献精神,诲人不倦的育人本色。毫不退缩,风雪无阻,认真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解释、信息统计等工作,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做好体温监测、亮码扫码等检测准备任务,他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有力地用“志愿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在危急时刻充分彰显了师者大爱、善者仁心的担当奉献精神。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从育人的“园丁”到穿防护服的“大白”和“小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对工作全心投入,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他们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教师,但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走出家门,甘当志愿者,与其他抗疫战士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毫不退缩,临危不惧,用爱和赤诚书写着一篇篇感人的抗疫华章。  

  一线教师全力以赴,有效开展心理疏导,为学生“宅”家学习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扎实推进线上教学。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宁武教育人用逆行坚守初心,用奉献彰显担当,用坚守点燃希望。宁武教育人凝心抗疫满怀豪情,线上线下教与学见成效。

  宣传也是战斗力。局安全股、局新闻宣传股、《宁武教育》报刊编辑部、各学校(幼儿园)通讯组充分利用校网、报刊、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平台,积极主动、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学校党政的官方权威信息等,指导师生员工树立信心,科学防范、积极应对,同时积极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众志成城敢担当,共克时艰靠同心,战胜疫情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