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时间:2022-10-20 15:24       大    中    小     

  10月19日下午,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郭志荣的领誓下高举右手,精神振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擦亮了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支部纪律委员史小荣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明确贯彻举措。

  支部书记靳茂文在学习中特别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靳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学用结合,提升贯彻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到促进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对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的督查,坚决防止学习搞形式、走过场。四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学校工作的办法举措。五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把党的精神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地做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七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七小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带动全校师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七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