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园地 > 正文

2022年度市教育系统工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 2023-02-24 来源:

  2月23日,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系统工委、市教育局所有处级干部,工委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推选8个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各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现场述职,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下步改进方向,并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参会人员对市教育系统工委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

  刘新明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学校创建、基层治理能力专项行动等,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支部建设方向;要完善组织体系,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党组织创新力;要加强制度执行,增强制度约束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保障落实力。会议最后强调,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建设,持续实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