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园地 > 正文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 2023-03-03 来源:

  根据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28日上午,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会,忻州市教育局组织生活会蹲点领导组第八组组长廉长玉同志、成员马锋同志和康艳峰同志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副校长兼支部纪律委员史小荣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年级组、党小组为单位分发了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向广大教职工征求了对学校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党员同志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办主任李和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支部书记靳茂文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委成员郭志荣、赵建忠、史小荣、石梅和部分党员同志秉承客观、公正、民主、负责的态度逐一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同时就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   

 

  随后,工作人员分发党员民主评议表,现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忻州市教育局组织生活会蹲点领导组第八组组长廉长玉同志、成员马锋同志和康艳峰同志分别做了点评,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   

 

  一是会前准备充分。靳茂文同志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班子细化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积极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开展批评诚恳严肃。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非常诚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 

  三是会上大家针对突出问题,给出意见建议,制定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   

  在听取了上级领导的点评后,靳茂文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靳书记讲到,刚才听了蹲点组领导的点评,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做好整改工作,落实以下几点:   

 

  一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要改变工作作风,改变怕事、躲事、避事思想,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要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对标学校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行动力,增强学校支部的战斗力。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让全校党员同志们明白这是一次查问题、摆问题的会议,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彼此推动的会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