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讨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19-03-01 来源: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2月27日下午,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传达了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工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该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勇主持。

  会上,赵建忠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忻州市云中路小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组织机构的通知》,贾晋华主任宣读了《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实施方案》,赵利文主任宣读了《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任务安排》。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宋丽芳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全校教工要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把握方式方法,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解决难题、取得实效,并不断把大讨论引向深入,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以大讨论推动优质校建设,以大讨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提升八项工程,解决八个问题: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工程。2.实施素质教育,推进阅读提升工程。3.深化教学改革,落实集体备课工程。4.优化考试评价制度,培养新时代全能学生工程。5.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打造优质资源工程。6.开展古诗词诵读活动,传承经典文化工程。7.创新育人模式,构建“三全”德育工程。8.开设综合实践课程,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工程。

  学校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校教工思想再解放、课改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质量再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