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讨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3-11 来源:

   

  3月10日下午,忻州市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十六联络督导小组组长、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贾瑛同志,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晋同志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全体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效平和局机关两个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同志主持,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个人对照发言,其他两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接受了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和我市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贾瑛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从现场发言来看,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到位,按照市委要求前期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了学习。开展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活动,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二是主题鲜明。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和我市重点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大家的发言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直截了当,抓关键、抓要害,敢于揭短亮丑,使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的目的。三是措施务实。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实际,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措施很具体,操作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这些都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

  最后,刘新明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领导班子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涉及到班子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涉及班子成员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并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完善问题清单,明

  确落实措施,要亲力亲为,立行立改,认真落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结合这次大讨论,坚决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遢而安、慵懶散漫”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对标一流、苦干实干,为忻州教育新一轮改革振兴,起好头、带好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