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学校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2-05-31 11:46       大    中    小     

  针对5月25日“清廉忻州”工作专班督导组督导时提出的指导意见,5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市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主持并就全面创建“清廉学校”工作作安排部署。教育局党组办公室主任张勇及专班成员、市直各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清廉学校”创建是“清廉忻州”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教育生态、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在学校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就第一阶段“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开展慢”、 “气氛差”等问题,要求各学校要抓牢主体责任,定期安排专人汇报工作,同时要求扎紧防控体系,守住作风建设的“高压线”,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陈永平对“清廉学校”创建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就下一阶段的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建设清廉校园主体责任,健全制度、细化举措,全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健全工作体系。各级学校要对照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专班任务要求,认真学习清廉学校建设方案与考核细则,认真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各项举措,并制定具有本校特色且可操作、可执行的方案与工作方法,着力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三是要聚焦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典型示范教育,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师以身作则、廉洁从教;四是要厚植清廉文化。要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大力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将清廉文化渗透到学校思政教育、学科教学、校园环境、文艺活动和主题班会中,要以学校为根据,以教师、学生、家长等为主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四清校园”文化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社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