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学校 > 正文

原平市段家堡联校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01 16:45       大    中    小     

  段家堡联校网讯:按照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该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校掀起一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热潮。

  机构组建。学校成立了由吕文皎联校长为组长,联校人员为副组长的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清廉校园主题活动等方面指导学校有步骤,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各项活动。

  制度健全。学校紧紧围绕原平教科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2022年任务清单,制定出台了《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实施方案》等20余项制度方案。

  营造宣传气氛。学校举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大会,利用小手拉大手,印发廉洁文化进家庭倡议书110份,学校创办清廉学校黑板报三期,组织师生观看廉洁教育视频等不同方式,大力营造清廉学校宣传氛围。

  创新工作机制。乡中通过利用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收集清廉教育警句,组织思政教师上好一节廉政教育专题课等活动进行教育。碗架版小学通过举办清廉之风手抄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等进行教育。

  让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深入持久。今后我们要坚持清廉主题,把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深入持久,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