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学校 > 正文

“廉洁从教 服务学生”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4 11:31       大    中    小     

  今年二月,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领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我们教师队伍吃的是财政饭,走的是事业编,是干部队伍,是国家事业发展绕不开的希望之窗,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勤扫“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廉洁从教,为确保党课学习教育落到实处,9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郑俊康书记在多功能厅为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廉洁从教”的讲座有力推动了领导党员和教职员工的职业热情,让大家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教育是国本,足以说明的重要性,平等的受教育权利是一个大国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而特殊教育最能彰显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特殊教育是一项很伟大的事业,做好这件事情靠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靠一颗心,靠一颗心去唤醒另一颗心,有真情去唤醒与感召,这要靠每一位特教工作者的心灵品质和他们的格局境界有怎样一颗心,就会做出怎样的事。有怎样的层次就会有怎样的升华。心——道——德——事,分为四个层面,怎样的起心动念就会有怎样的格局境界,就会产生怎样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以此来成就怎样的事。 

  “廉洁从教”,对于我们一线老师而言,就是守好本心。在我眼里这里的老师寂寞而清贫,但无尽的坚守,默默地付出,是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中重要的——“服务学生家长社会”,特殊教育学校就是一个党和国家对大众最实际的靠山,用大地母亲亘古不变的温度滋养着残障学生与家庭,它用实际行动为民众托底,做大家的靠山。托起的是无数家庭的活路与希望,传递的是永恒的“大爱”! 

  当我们我们心中有爱,我们的格局境界提升中,就会更加懂得心疼学生,更容易启动“心的召唤”。因为我们每个人可以更加平和,都会变得更加友好,更有品质的善待家人,善待他人以及他的亲友。 

  如何才能够帮助每一个人从心灵深处认识到“爱学生就是爱自己”?——这是根本。 

  我觉得当人有了这份心念,有了这份使命感与责任感,就不需要再去细分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了。人人都有良知,一个人都会从良知上问自己——在廉洁从教的过程当中,我们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是啊,人人心中有仲尼,怀揣这份良知,一定能够走的更远更长,也一定能走好—— 

  我就是通过工作中服务学生,更深了解了“特殊教育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渐渐发现了自己多年来的一些错知错见与不明,并在学习成长中不断磨砺和修正着自己的知错见与心中的不明。希望我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在修炼中拥有美好和谐的人生,希望被我们服务的学生与家长可以感受到世界与社会对他们的呵护。 

  越来越感觉到特殊教育的背后是心灵的滋养,是服务者心的修炼,是被服务者的浸润,更是社会与国家的温度,这样的事业,一辈子也做不完。 

  对!“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事业,是养心的事业,是一辈子也做不完的事业!这是爱的温度,是社会的温度,是爱的体现与彰显!让特殊儿童感受到,让他们家庭感受到的同时也正在治愈和洗涤着健全人的心灵。 

  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而且意义重大!!这在未来将是这座城市的温度,每一颗活泼泼心的温度将成就文明城市——忻州市心灵之窗的新温度!!! 

  文明路上有你有我,廉洁从教服务学生。 

  加油吧,每一个特教人; 

  加油吧,每一个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加油吧,我的祖国我的党,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