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学前教育 > 正文

忻州市实验幼儿园:预防诺如病毒 守护幼儿健康

日期: 2023-02-21 来源:

  随着春的到来,万物在春晨中醒来,各种传染病也蠢蠢欲动。近日,诺如病毒已进入感染高发期,由于诺如病毒人群普遍易感,一旦感染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正常生活。为了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忻州市实验幼儿园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做好开窗通风,加强园内环境清洁消毒,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诺如病毒原名诺瓦克病毒,属于杯状病毒科。在低温下可存活数年,因此全年均可发生感染,一般发病高峰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其主要感染对象是成人及学龄儿童。

  诺如病毒感染潜伏期短,感染剂量低,传染性强,10-100个病毒颗粒即可引起感染,容易引发聚集性疫情。一般在感染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中可发现诺如病毒。 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粪-口途径传播,可通过以下方式: ①接触污染的水或食物。 ②接触病人的排泄物或呕吐物。 ③接触病人用过的物品。 ④病人排泄物或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   

  各班级老师利用PPT、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教育,让幼儿懂得预防诺如病毒的重要性以及做法: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用手掏鼻孔,不用手揉眼睛。吃饭前、大小便后、接触不洁物体后要及时洗手,正确运用七步洗手法。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提倡健康饮食,不要吃没有煮熟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