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州三中做细防控措施促返校

 时间:2020-03-30 10:03       大    中    小     

  忻州三中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省高三开学定于3月25日。在今年的开学工作中,忻州三中以最严密的防控措施、最暖心的关爱举措、最贴心的报到细节,为高三学子健康、安全返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月25日早上7点半,忻州三中的校门口已经有按照分批分段原则报到的学生,他们按照要求办理了入学报到手续。学校和交警部门联手对报到家长的车辆实行了分批次错峰停放,有序有效地进行了车辆和人员的疏散,避免了扎堆聚集现象发生,保证了报到的井然有序。为保证学生安全入校,校中层以上领导全部参与志愿者服务,专人点对点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本次高三返校前王志平校长主持召开了全体高三教师会,介绍了寒假以来,学校全体领导、高三教师为高三年级开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对全体高三教师提出了防控、学习、生活的建议和要求;在此基础上,王校长分析了当前高三年级所面临的形势,提出教学和防控两手抓的要求,并向全体高三教师提出了2020年高考的奋斗目标。

  开学前期,学校多次召开校务委员会会议,安排布置高三年级开学前期的准备工作,购买各类防疫物资,设置了留观室和隔离室,严格按上级部门对高三年级开学防控指示和要求执行,全面接受了忻府区防控领导验收组的各项验收!   

  3月21日学校专门邀请忻州蓝天救援队对教学楼内所有教室,学生公寓内所有宿舍,教工宿舍,行政办公楼,学生餐厅,共计2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同时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中层以上领导及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入住学校,为高三学生返校提供坚实的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不能有盲区。此次开学,忻州三中在区委、区政府、区疫情防控领导组和区教科局的严格指导下,精心组织、精准落实,着力保障开学工作如期进行。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部署,制定了符合忻州三中实情的高三开学防控系列预案,做到了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随后,严格落实逐人筛查,配齐配足防控物资,封闭管理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

  愿经历疫情磨炼,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