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寨县光明中学后勤先行助力复学受好评

 时间:2020-04-28 15:50       大    中    小     

  五寨县光明中学网讯: 五寨县光明中学日前按照上级要求先后圆满完成了高三、初三开学复课并进入高效运转模式,学校后勤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复学、助力抗疫,发挥了先行官的作用,受到了学校上下的一致好评。

  在高三、初三开学复课当中,学校后勤工作先后采取了六项实实在在的措施:一是争分夺秒,昼夜施工,使新建的二号大餐厅在4月25日初三开学时投入使用,保证了高三初三各使用一个餐厅,并严格做到了错时就餐、保持规定距离就餐;二是师生食堂征求各方建议,想方设法增加花色品种,提高伙食质量,让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并且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据统计早晚餐各有15个品种,午餐有23个品种,满足了多样化的需求;三是提早采购,提早储备,使测温、消毒、防护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可以连续满足使用;四是更新设备,加强管护,为师生全天满足供应开水;五是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教育,落实了人员、场所、实物、设备等各项防控制度和要求,后勤人员全部持健康合格证上岗并在复学后一直在学校住宿;六是抓住春季大好时机,在校园内栽植两条花带,进一步美化了环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后勤处想在了前头,也做在了前头,发挥了后勤先行官的作用,用共产党员、后勤处管理员梁军的话说就是:我们后勤人员岗位平凡,但是责任重大,我们就是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工作当成一项神圣的事业,我们应该这样做,也必须这样做,还应该做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