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神池县东关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时间:2020-06-30 08:38       大    中    小     

  红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为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6月23日东关小学队旗飘扬,歌声嘹亮,举行了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此次一年级新队员名单,全校共221名小学生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小小少先队员们侧耳倾听,倍感光荣,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骄傲自豪的笑容就像今天晴空里的白云,瞬间浮现在脸庞。辅导员老师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从此刻开始鲜艳的红领巾在孩子们的胸前飘扬,系上了我们的骄傲也系上我们的责任我们头上的天,脚下的地,身边的校园,都为我们而美,美得让人憧憬,是因为你们胸前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大队部欢迎你们,学校支持你们,老师们为你们祝福。

  在鲜艳的队旗下,我们高举右拳,一起跟着大队长郑重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每一句都铿锵有力,每一句都响彻云霄。

  新队员代表卢子承同学激情洋溢的表达着作为一名新队员的决心:“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学进取,争做新世纪优秀的少先队员!”

  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新老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用响亮的声音回答:“时刻准备着!”

  在飘扬的队旗下,星星火炬的指引中;在热情激昂的队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少先队员们必将“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队员入队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少先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后,更多的队员们一定会把自己真正展现在少年先锋队这个大舞台上,东关小学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