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台龙泉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教师业务能力考试

 时间:2020-07-14 10:32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五个一”活动,促进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7月11日上午,五台龙泉学校教师汇聚于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业务能力考试。

  按照“教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实行闭卷分学科考试,主要考察教师对本学科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以促进教师钻研教材,研究课标,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所有老师均参加了此次考试,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七个学科,每个科目的测试内容全部为近年中考试题。

  开考前,曲校长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考试意义,常务副校长韩永恩亲自带领各副校长监考,曲校长全程督查。考试过程监考严格,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试卷统一由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批阅,考试成绩将记入教师业务档案。

  举行教师业务能力考试,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五台龙泉学校自建校以来,每学期末教师业务考试都雷打不动举行。旨在通过考试驱动,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研、以考促教的目的,促使广大教师自觉地更新知识,有效促进教师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的提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真正做一名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业已在五台龙泉学校教师队伍中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