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神池一中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10 08:20       大    中    小     

  9月4日上午晴空万里,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神池一中操场旗帜飘扬,掌声雷动,神池一中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雄壮的国歌在操场上空响起,全场起立,全体师生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涌动的激情随着飘扬的国旗冉冉升起。

  随后,授校旗仪式开始。三名气宇轩昂的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校长高凤鸣郑重地将校旗交到了旗手手中。在全场热切的目光中,校旗招展,步伐矫健,三名旗手回到了队列中。

  旗手回到指定位置之后,激动人心的阅兵式开始了。总是在奔跑时匆匆一瞥的那张面孔,总是在教学楼门厅伫立的熟悉身影,总是在上下楼梯时轻声叮嘱慢一点的亲切声音 ,而今近距离地出现在了每个孩子的视线中,无法言说的激动在心间流淌,声音也变得无比洪亮。当校长高凤鸣一一检阅各班方队时,“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学校争光”的声音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有些孩子的眼角都看得到晶莹的泪光。

  分列式开始了,各班按照提前抽取的顺序依次踢着正步通过主席台。青春的容颜迎着灿烂的朝阳,步伐矫健、口号嘹亮,将学子的蓬勃朝气与活力充分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没有热烈的掌声,没有豪迈的乐曲,有的只是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声,有的只是评委的频频点头与难以取舍,有的只是家长不断按动的手机快门。

  会操表演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中终于开始了。跑步进入会场,立定之后,不禁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之前所有的忐忑不安都变成了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坚定信念。一丝不苟地完成所有的规定动作,用自己最大的声音传达出内心深处最饱满的感情,歌声虽然并没有多么动听,却一定是最嘹亮、最饱含感情的声音。两首歌曲结束了,所有的担心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跑步回到原来的位置,一边期待着分数公布的那一刻,一边欣赏着其他班级的表演,不时为他们杰出的表现热烈鼓掌。七个班级的精彩表演不知不觉中很快就结束了。无论成绩多少,名次怎样,每个孩子都因为自己的全力以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会操表演虽然结束了,但指挥员下达指令的流畅准确,同学们干脆利落的动作,高亢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情绪,昂扬的士气给在场的教官、老师、家长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就连评委们都连连赞叹,今年这孩子们真好!最后,286班、287班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而一等奖则被职高班2002班收入囊中,在大跌眼镜之余人们不禁为他们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学校领导为21名优秀学员,3位训练标兵,一名优秀指挥员、优秀教官甄晓东及获奖班级的班主任刘贵荣、谢友贵、李强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领导们真诚地向获奖人员道贺,同学们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有的孩子一回到队列中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奖品,看着上面熟悉的名字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一片欢欣鼓舞之中,教官余涛同志代表所有教官发表了精彩讲话。在讲话中余教官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领导、对班主任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同学们意志坚定、刻苦训练的肯定之意,同时也深刻地指出了此次军训的重大意义及对同学们的积极影响,态度之恳切赢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286班白靖玉同学则代表全体高一军训学员向为同学们提供这次宝贵军训机会、促进同学们成长的各级领导,向与同学们共度军训时光,为同学们付出辛劳的各位教官、老师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紧张而艰苦的军训时光,呼吁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少份娇气,多份坚强;少份依赖,多份自强,少份怨天尤人,多份勇往直前。

  高校长也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于人民武装部大力支持的无限感激,对于所有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杰出表现的由衷祝贺,同时他也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忘战必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应该了解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

  最后,副校长刘金祥做了简洁精辟的总结发言。他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时刻以部队为比照,以军人为榜样,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高素质;希望孩子们把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投入到即将开始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