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宁武县中学教育集团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6 15:11       大    中    小     

  宁武县中学网讯: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11日上午,宁武县中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在高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县政府副县长武强,县政协副主席廖志英,县检察院检察长、县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安锐锋,芦芽山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杰,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孟建青及班子成员和集团全体教师共6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孟建青代表宁武县中学教育集团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曾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学教育集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孟建青汇报了过去一年来中学教育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即:优化了管理制度,建设有序校园;学生明显回流,择校热有所减弱;校风逐步改善,学习氛围变得浓厚;培训力度加大,教师观念已有转变;高考成绩辉煌,中考成绩稳固提升;实现了资源管理,优化了育人环境;实现了统一管理,办学行为逐步规范。

  他指出中学教育集团今后将继续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抓规范,在细节上见成效。二是抓落实,在精准上下功夫。三是抓好教研,在高校课堂上大做文章。四是抓好培训,在改变观念上出成果。五是抓好文化建设,把育人之场做起来。六是抓好服务,全力打造和谐校园。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廖志英宣读了2020年中学教育集团中考“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希望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中学教育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芦芽山风景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俊杰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学教育集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教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他希望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做真善美的教育,发扬敬业乐业的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获奖教师代表刘龙老师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学教育集团、学校、班级教师和学生,感谢芦芽山风景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俊杰对宁武教育的奉献。并郑重宣誓:作为教师我们要左手握着爱的印章,右手拿着责任清单,用我们的真诚,将我们的责任清单上充满爱,也让我们以责任的名义将爱进行到底,奏响师德初心,筑梦最美师魂。

  副县长武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一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学教育集团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素养,学生整体素质,教育成绩,社会支持力度上得到大幅提高,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但他同时也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教育发展水平与当前的教育形式、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是不容忽视的。为此,我们必须砥砺前行,凝聚加快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到要在教育优先发展上多一份谋划,在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上多一份责任,在学生素质教育上多一份行动,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上多一份创新,在支持教育上多一份贡献。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为宁武教育事业高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宁武县中学教育集团人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把自己的激情和执着倾洒在教育的沃土上,以砥砺赤诚的教育初心,磨砺精湛的教学艺术,去谱写更加荡气回肠的杏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