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府区东街小学第三届小篮球联赛开幕

 时间:2020-09-30 08:55       大    中    小     

 

  9月29日下午,东街小学第三届小篮球联赛开幕。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普教科负责人王云飞,忻州市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刘建国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樊旺富主持。

  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普教科负责人王云飞代表区教科局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东街小学的小篮球运动已经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成为特色办学的品牌。希望东街小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忻州小篮球运动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广泛参与小篮球运动,在训练和比赛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形成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体强身、以体育德、以体增智、以体益美,为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忻州市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刘建国宣布东街小学第三届小篮球联赛开幕。在随后的首场比赛中,刘建国主任亲自执裁,并对学校的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悉心指导。

  小篮球运动是东街小学的传统体育项目。在2019年6月全国第二届小篮球联赛中,东街小学U8队、U12男子队荣获忻州赛区冠军,U10男子队获亚军。东街小学U8队、U12男子队代表忻州市参加了全省总决赛,U12男子队进入全省前六名。2020年4月,东街小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推荐名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特色办学道路上,东街小学将开拓创新,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