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保德县中学校举办普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0 16:05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每一位学生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11月9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保德县教育科技局和保德县中学校联合组织班主任和学生在保德县中学校体育馆举行了《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青春修炼手册之自护宝典》专题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保德县中学校法制副校长王英,保德县教育科技局政教科科长路建林,保德县人民检察院主任杨睿丽和李永峰,保德县中学校副校长张利军和保德县中学校政教主任赵永雄。会议由保德县中学校副校长张利军主持。

  此次活动,保德县人民检察院主任杨睿丽作了精彩的讲座,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为学生讲述了我国现行相关法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以及当学生遇到违法行为的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常识。

  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事例,让学生明白了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引导广大学生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保德县中学校副校长张利军再次强调了有关法制安全常识的重要性,并且对学校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以良好的校风、学风为社会的法制安全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