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河曲县长城小学家校携手共促发展

 时间:2020-11-23 15:37       大    中    小     

  为充分展示学校育人管理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发挥校园和家庭的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河曲县长城小学召开了“家校携手、共促发展”为主题的家长会。

  11月20日下午,各班教室内班主任与各科任教师全员出席。班主任从时间安排、文体活动、安全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解读了学校的管理模式和育人理念。各科任教师从纪律遵守、课堂听讲、作业完成、思想动态等方面介绍了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与不足之处,并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中每一位孩子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家教建议,家长们或凝神细听,或认真记录,会议现场气氛融洽、和谐热烈。

  会上,优秀学生的家长代表做了现场发言,他们从自己的体验出发,交流了家庭教育的有效经验,他们感谢县委、县政府为孩子们创造了环境优雅、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小学;感谢学校严谨的管理和老师们辛勤的教学。参会的部分家长还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期间,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巡视了各班家长会的召开情况。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又一次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以及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家校携手,共话成长”的目的。